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此處欲留爺,留也(爺)留不住?

機師紛跳槽 華航長程線失血


做同樣的工作,當然選錢多待遇好的,幹嘛自己和錢過意不去呢?錢永遠不嫌多啊。你看看來挖角的可以給加倍薪水,還不用繳稅,說不定還是付美金的,要是我就直接跳槽了。

正機師先不說,副機師的月薪起跳就有十萬了,一年算十二個月都有年薪一百二十萬,要繳21%的所得稅金,大概差不多十幾萬,實收大概一百萬出頭。如果套用挖角的條件,實收可是兩百四十萬呢,沒家庭因素的當然就跳啦。簽約?毀約就算賠個一百萬好了,一年就回本啦。

機師本來就是全世界到處飛的,有什麼好考慮離鄉背井的﹔長遠發展性那就更有趣了,你看看韓國和中東的現況,怎麼看都比華航更有發展性啊﹔機師福利?光看飛行時數快要達到上限,再多的福利都沒用啦,或許掉飛機保險高一些對華航和機師雙方更有用。

高薪找外籍傭兵?那不就跟滋廁會一樣,同樣的職位,用加倍以上的薪水找了印度人來做,工作負荷還比本地人輕,成效也沒好到哪裡去,偏偏上面的主管總是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外來的和尚會念經,拿了就跑的誰理你啊,蠢。

--
前陣子聽了奇美留人才的方式,連我聽了都很羨慕啊.... O_Q

3 則留言:

泰樂 提到...

奇美那個部門呀?我學妹在奇美賣給鴻海的那個手機部門,只有慘呀...

slzzp 提到...

既然都賣給鴻海了,那就賣命換錢和股票吧。

Yulin Chang 提到...

這年頭領美金不好, 如果給歐元會更新引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