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本日愚蠢新聞:買不到便宜菜?蘇嘉全:為何不買1把5元的

買不到便宜菜?蘇嘉全:為何不買1把5元的


原來農委會主委是這樣當的啊,只會叫民眾去大賣場找便宜菜,而不是積極的去抓菜蟲。

香菜的確不會有人沒事幹買一大把炒來吃,可是做煮食生意的店家會買不只一大把來用,香菜使用量對一個人來說的確是很少,可是對店家來說是不可缺少的香辛料的一種。由此可見這農委會主委不知民間疾苦,活生生的現代「何不食肉糜」發言。

啥?市售蔬菜有上千種?偉大的農委會主委您能不能高抬貴手條列一下?小民我對有哪些上千種蔬菜有非常高的求知欲啊。況且有些菜在特定的料理上是不能取代的,就算市面上真的有上千種蔬菜,店家還是不能這樣砸了自己的招牌啊。

農委會主委說一把五元的菜到大賣場買,記者追查只有極少量的特價品才有這種價錢,可是偉大的農委會主委卻把這種狀況當常態來說嘴,令人不禁懷疑這是不是有特權供貨給農委會主委啊?還是農委會主委真的是吃這種一把五元的特價品過三餐的?這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的嘛。

請問蘇主委,5元菜哪買?


Update: 一把5元的菜? 蘇嘉全岳母:大陸妹1斤都要50元!


後頭的農糧署長還能說出「那是因為賣場供貨能力比較差…」這種話,上游(應該是農糧署的倉庫?)供貨不均或是供貨不足的情況還能這樣推到賣場頭上去?有沒有大賣場要跳出來告毀損名譽的?應該可以樂勝喔。

農委會主委竟然還可以說出「大家別去傳統市場買菜,大賣場比較便宜。」這種話,不知道這後頭有沒有什麼酬庸回扣之類的,要不然怎麼堂堂農委會主委會親自發言打擊一般民生的傳統市場菜販啊。中南部的農民鄉親要看清楚啊,這可是偉大的民進黨政府官員在捅你們,在嚴重摧殘你們的生計啊。

--
之前和朋友聊天聊到,常出包的杜教育部長和最近出包的謝新聞局長,執意入聯慢跑要台北市政府有膽來抓的陳總統,加上這個蘇農委會主委出的新包,怎麼越看越覺得這是在吸引媒體話題的煙幕彈。是不是偉大政府出了什麼大事,怕被新聞媒體和在野黨直接抓包,所以拼命在搞話題出來模糊社會的目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