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星期四

吃相真難看

一篇有關 keroro 的報導,引用如下:

最近扭蛋族發現,不但KERORO軍曹扭蛋找不到,周邊商品也銷聲匿跡,只有少數品項及地點有賣。在台北市萬年大樓經營卅年的東 海模型玩具老闆李祖望苦著臉說,他們賣的是萬榮公司跟日本萬代進口的正版代理貨,警察居然說未經授權,違反著作權法,萬年大樓八個老闆上周五被抓去警局做 筆錄。

檢舉的是知名日系動畫代理商曼迪傳播,專營國內影音播放權及周邊精品代理權。

行銷經理金啟華說,已於一年前取得KERORO軍曹亞洲總授權,之前流通的平行輸入品,都需經過曼迪授權,才能販售。

曼迪法務部門近來配合警方在桃園、台中、高雄等地查盜版,金啟華說,「實在是這半年KERORO軍曹太紅,曼迪授權商品不到五十項,市售盜版上百項,實在囂張。」

但被質疑的代理商包括萬榮、麗嬰,都自認合法,他們都是向上游總代理商萬代進口;萬代是日本萬代台灣分公司,市場行銷代表徐小姐表示,只要是萬代的合法代理商,商品就沒問題,可以上市。

一是日本台灣分公司總代理,一是台灣公司擁有亞洲總授權,台灣曼迪要向日本萬代收權利金,萬代認為版權定義還有疑義,雙方還在交涉談判。


周邊是動畫產業賺錢的另一個管道,曼迪在代理keroro之前悶了那麼久,當然會想趁機會海撈一筆,只是連日本在台灣分公司都槓上了,這吃相也太難看了些....

--
難得把 Bandai 的代理權從某爆音社挖過來,結果還這樣搞,簡直是大水沖垮龍王廟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