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偉大政府的國防役 / 研發替代役 政策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引言一部份在下面:

對 此國安會諮詢委員陳忠信表示,國防役男應該擔任比較基層的工作,所以不至於牽 涉到科技機密外流問題,也沒有違反出境規定。經濟部次長施顏祥則說,國防役的正式名稱叫作「國防訓儲人員」,是為了積極發展國防工業和有效運用人才,結合 民間力量提昇國防工業及其相關產業,他們到企業任職後就視同退伍,所以不受入出境限制。

基層就不會外流機密?
更何況能外派出去大陸做的,只會是做基層的工作嗎?在當地找基層工作的人不是更便宜嗎?講這話的人到底有沒有腦袋?還是從一踏入社會就直接當上大官而從來沒做過基層?

然後最好是國防役的不受出入境限制啦,這位次長要不要回去翻翻國防役的規定再來說話?

儘管官員認為並無違法,可是國防役不用當兵,又領企業的高薪,公平性飽遭質疑,因此政府已經決定改為一般性的「研發替代役」,待遇比照一般替代役男,目前法案已經送到立院審理,通過之後就可實施。

政府是不是白痴啊?還是龐大國家機構裡面有一個叫做「政府」的白痴潛伏在裡面?

待 遇比照一般替代役男的話,怎麼大學以下學歷畢業的人或是沒考過預官的人不能當國防役?一個人努力考到碩博士班還念到碩博士畢業,還要考過預官達到分數上的 要求,才能去當國防役,而且一綁就是四年的時間,一個男人二十幾歲最精華的時間就這樣用掉,給一樣的待遇實在是說不過去吧?

看看偉大的政府這樣子亂搞,以後還有人會白痴到去「研發替代役」嗎?別笑話了,叫那些質疑公平性的人去考碩博士加上念到畢業,還要考預官考得過之後再來說話,沒這種能力的人就別在那邊放狗屁。

--
我早就不爽這種爛政府亂搞兵役制度,再加上當兵根本就是不值錢又浪費時間的光榮事蹟,努力免役了。

1 則留言:

泰樂 提到...

反正未來役期越來越短,我相信會越來越多人寧願去當兵也不願意去服國防役。反正現在只要不要太誇張,長官也怕出事,當兵其實也沒想像中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