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06年惡意程式猖獗 趨勢科技整理出六大創新與突破?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2006年惡意程式猖獗 趨勢科技整理出六大創新與突破,這應該是趨勢給的新聞稿,一般記者應該掰不出這種內容。節錄如下:

商 業性質的 Rootkit,從Sony 捍衛版權,到「魔獸世界」作弊工具。就在 Sony PSP 遭到「磚塊化」攻擊之後不到一個月內,Sony BMG 被發現在其數位軟體版權管理 (DRM) 軟體中使用 Rootkit 技術以遏止盜版行為。這個 Rootkit 會隱藏所有名稱開頭為 "$sys$" 字串的檔案、資料夾、處理程序、以及登錄機碼,利用此技術,惡意程式作者就有現成的方法可隱藏他們的惡意程式。此外,另一算不上是惡意行逕的應用行為是允 許熱門線上遊戲「魔獸世界 (World of Warcraft)」玩家的作弊行為,專門攻擊此遊戲的駭客已經確認 Sony 的 Rootkit 可讓部分不擇手段的遊戲玩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大角色,且還不會被逮到。

國外原文報導在這裡, 內容是說已經有 WoW 的作弊程式利用 Sony Rootkit 的隱藏方式來隱藏自己,而不會被 WoW 遊戲程式發現,進而在遊戲中藉由這些作弊程式牟利,哪有「讓部分不擇手段的遊戲玩家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大角色」這回事?又不是在玩 RO....

木馬 間諜程式,從銀行密碼到公家機關人事資料、線上遊戲帳戶。2004 年底到 2005 年初期間,間諜程式所造成的資訊與財務損失已成為電腦安全業界最關切的問題。多年來有難以計數的個人使用者信用卡號與銀行帳戶號碼遭竊。不僅商業機構遭入 侵,甚至是公家機關也無法倖免,例如2005年初,奧克拉荷馬州某個警局裡極為敏感的資訊被竊,其中即包括一些重要的人事檔案。其他如線上遊戲帳號被竊更 是常有所聞,例如熱門線上遊戲「傳奇 (Lineage)」與「天堂 (Legend of Mir)」帳戶就常是竊賊覬覦的對象。
警局裡的人事檔案再怎麼重要,都比不上偉大政府外交部被摸進去啦,怎麼不寫這個?
最好天堂是 Legend of Mir 然後傳奇是 Lineage 啦....

--
難怪趨勢會變成最後一名,連個新聞稿都寫得這麼不嚴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