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彰鶯肉圓的口味變了....

從我開始騎車飆台北新竹以來,吃飯時間路過鶯歌大概就會去彰鶯肉圓吃個兩份(早餐宵夜時間則是去阿婆壽司吃兩份+味增湯+蒸蛋,然後對面中午前有賣碗粿的再包個半打回新竹慢慢吃),到現在也快滿六年了。

彰鶯肉圓是油炸的方式,卻不會有油跑進去,撈出鍋的時候也瀝油得不錯,這點從以前到現在都不變,算是相當健康。醬料有分辣跟不辣的,我喜歡吃辣味的,相當過癮。四神湯也不錯,不過天氣熱了我就不太喜歡喝這種熱湯。

可是我昨天晚上七點多經過去吃的時候,發現這肉圓皮的嚼勁不太對,怎麼變韌這麼多,而且不像以前用叉子就可以輕易切斷,難道是炸太久了?剛剛咬下去的味道也不太對,怎麼湯汁香菇味道這麼重?而且還變鹹了?仔細一看裡面包了半片香菇,咬下去還會噴汁,就連甜麵醬的味道也被這香菇汁和鹹味給蓋了過去,然後以前會輕易碎開的筍丁肉塊變成一整塊定摳摳在那邊,以往美味的肉汁在哪裡?又辣又甜的醬料在哪裡?我要肉汁啊啊啊~~~

--
看來是我該循著這一篇找新攤位吃的時候了... :~~

2 則留言:

Santos Liu 提到...

自從離開豐原肉丸、台中肉丸之後,我在台北根本找不到能吃的肉丸。不是內餡硬梆梆,不然就是外皮比撒尿牛丸還硬,在不然就是內餡偷工減料用肥肉、菜哺。

啊啊啊啊啊~

這次端午節回家的時候,我和 Monica 一定要好好的吃幾頓台中小吃,以彌補我在台北屢屢踩地雷的脆弱心靈。

高藥師 提到...

其實我不太敢吃肉圓耶!!!

http://www.liver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