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看了兩集醫龍的感想

緯來日本台開始播醫龍這部日劇。(我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就等著看電視)

在開始放送前,緯來日本台有先作了一段 PV。我看完的想法是,這應該是一個傭兵團似的超強醫學小組到處接 case,解決一些奇奇怪怪的病症和問題,跟 Black Jack 差不多的運作方式(應該也是有收取費用,不過大概沒 Black Jack 高價...),應該是蠻有可看性的。

結果到目前看完前兩集,雖然跟我想像的假設差距很多,可是這醫院商業化的黑暗面實在比白色巨塔的政治鬥爭還要嚴重,至少政治鬥爭不會影響病人太多,而商業運作考量是現實的,病人只能概括承受下來而不自知。

偶爾出現的醫學名詞知識補充和神奇的技術我覺得不是太大的賣點,人,才應該是這部日劇的重點。雖然目前才看了兩集,可是已經給我蠻深的感觸,應該會每天晚上回去收看吧。

--
另一個感想:稻森泉這樣子的造型,很明顯看得出來她老了,還是長假裡的桃桃可愛多了啊... orz

1 則留言:

zla 提到...

漫畫蠻好看的,個人覺得比起電視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