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Seagate SV3500641SV 500G 硬碟測試

這顆是一兩個月前就灑的硬碟,難得有帶過來就測一下。
(測試環境跟之前 WD 500G 的一樣)

中間過程省略(seq write/read 一次得各 4 小時,random read 更是久),直接講結論好了。

seq write和seq read都會有莫名其妙突然慢一下的情況,症狀很像以前Quantum硬碟的特性,以iostat 1看每秒的I/O速度不是一個很穩定的狀況,這跟先前測試WD的情況有差。

有道友說會不是硬碟運作溫度的影響(測試環境是沒有風扇散熱,室溫約22度,硬碟溫度約50度左右),就加裝了一個風扇去吹硬碟,溫度很快的就降到30度左右,可是seq write/read的情況依然如此,所以應該不是溫度太高的原因。

問題最大的則是random read(跟WD 500G同樣的方式,開了十隻MD5去讀取?0到?9的檔案,?=[0-9a-zA-Z])。用WD硬碟跑完一次random read所需的時間比seq read多了將近兩個小時,這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Seagate這一顆竟然跑超過九個小時(本來以為我吃晚餐前就能跑完,結果到我下班回家都還在跑),這效能真是低落太多了。

--
請參考聯強網頁上的宣傳台詞(雖然硬碟型號不太一樣),這 SV 系列賣得比一般 seagate 硬碟還要高價,也比 WD 還要高貴,可是效能上實在是讓人無法接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