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普及教育?這根本就是在亂搞啊....

新聞報導在這裡



普及教育應該是把以往的技職體系好好發展運作起來,讓技職體系的文憑和大學以上的文憑有同等的份量,而不是像現在全部拉上來變成技術學院或是科技大學,然後搞爛現在大學等級的素質和文憑等級。

台灣大學的數量已經過多了,可是品質卻沒有跟著提昇,反而平均起來還下降不少,加上教育部經費一年比一年少,各個學校還得想辦法自籌經費,或是乾脆從學生身上剝皮弄錢,尤其是某些私立大學的基礎課程固定當一半是常態。

堂堂教育部長音容苑在不知民間疾苦,竟然還說得出這種話來,歐洲比台灣大得太多了,在歐洲增加高等教育學校的方式,在台灣這種小地方搞不嫌太多太擠了嗎,更何況十年教改改爛了多少學生的素質,怎麼禁得起考驗?

看看今年竟然每科平均 16 分就有大學念,這不是把菁英教育弄成普及教育,而是把高等教育蟑螂化啊~~~

--
我個人贊成以考試制度來過濾掉庸才或是不適當的人,「因材施教」「見賢思齊」「適者生存」才是目前能跟得上時代的做法,把一大堆人往上拉反而是造成資源的浪費以及素質的降低,經費無用的浪費加上教改的亂搞,難怪這兩任垃圾綠色執政的成效是搞得越來越慘。

看看大陸的菁英教育有多徹底,在這十年間大陸能這樣發展起來不是沒有道理的,反倒是台灣搞普及教育越搞越低落,甚至連南韓都比台灣強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