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本日愚蠢新聞:中正機場更名》蔡堆:國際識別碼不變

本日愚蠢新聞:中正機場更名》蔡堆:國際識別碼不變,部分引用如下:

交 通部長蔡堆今天表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更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TTIA)純粹為回應地方鄉親的訴求,但國際識別碼仍為「Taipei」縮寫「TPE」不會改變,無需知會各國政府,也不用花預算。

他指出,因國際識別碼照舊為TPE,即使機場更名,也不影響國際飛航識別,更無涉及「預算方面的問題」。但他不願具體說明是否須知會各國政府,僅以「因我們是TPE,沒有所謂改變的問題」,迴避記者提問。
最好是機場的文件、文宣、看板、... 之類的東西都不用花錢改,馬路和高速公路上的路標、路牌也都不用花錢改啦......

--
Update:今天新聞報導粗估,高速公路的路標修改大約需要160萬,機場所有相關物品和文字修改約需要一億,觀光局的觀光地圖和相關資料至少需要260萬,民間業者文件所需修改費用無法計算。

既然交通部長說不用花預算,那麼這些費用交通部長要慷慨解囊出錢囉?

1 則留言:

鳥毅 提到...

http://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yoy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