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倒扁與挺扁

看了 N 天的倒扁,加上看了 1 天的挺扁,目前我個人的感想是:

1. 倒扁相當和平,也相當守規矩,至少沒有動手動腳。
2. 倒扁現場就算有一個穿綠衣的婦人來挺扁挑釁鬧場,也沒有被倒扁的人打著走。
3. 倒扁人來人往很自然,人自動自發的來,也和平的離去。
4. 挺扁相當不和平,連兩個媒體的主播台都被拆了,主播和記者都遭殃
5. 挺扁的人有遊覽車動員。

當然,這只是第 1 天而已,可以期待將來幾天會不會看到更多醜態。

--
先聲明我個人的傾向:我反扁,要是國家民生和經濟再爛下去,那我也要反綠了。

3 則留言:

jeffhung 提到...

不是有倒扁的把人家的機車推倒?我也還聽說,因為違規所以兩個倒扁機車騎士被警察攔下開單時,警察被兩百多人圍住的情狀;以及賣東西的小販,在周圍人的「影響」下,只好改賣為送。這些描述都是來自於一位倒扁同事的口述。

這些人都一丘之貉,都一樣的糟糕啦。但我不認為,說倒扁的一方都完全沒有失控,是正確的描述。

slzzp 提到...

你所說的這些情況,抱歉,我不在現場所以不知道,我也沒有認識的人跑去現場湊熱鬧。我只能從有限的電視和平面電子媒體來得到相關資訊,這些行為或許在媒體眼中,是不得值一寫一刊一報的小事件。

看完第二天的情況,的確,兩個陣營的人同時出現的時候,的確開始亂也開始鬧了起來,但是這一篇我寫的是第一天所看到的部分,跟第二天後的情況請分開看待。

jeffhung 提到...

喔,我指的是,倒扁陣營在 9/15 之前,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表現。您第一段裡這麼說:「看了 N 天的倒扁」,因此,9/15 之前倒扁陣營的表現,應該納入現在我們在討論的範圍內。

如果純就個人所見而來的觀感,您對自己所見的敘述,並無錯誤。但對實際發生的事實而論,事實上倒扁群眾確實有失控的現象,而這並不是蒙上眼睛,就以為可以看不見的。(當然,拆主播台的人以及未能預防此事的主辦單位,也應該受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