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助長廣告信的幫兇:明道中學的免費網頁計數器


計數器這種東西,長得就像上面這張圖右邊那樣子,用途就是讓訪客知道這網頁有多少人來看過。

有的計數器除了統計人數以外,還有這計數器被使用的 referer 記錄和分析,所以就有不肖廣告信發送商會利用來看廣告信發送的成效,甚至可以藉此統計出有效發送的信箱位址,別懷疑,國外還真的有公司做這種網頁計數器生意的,甚至連yahoo的網頁計數器也有被這樣子利用。


對,上面這張圖沒錯,明道中學的學生網路主機提供了免費計數器,而且還是隨時註冊隨時可以用。

廣告信發送商隨時可以註冊一個新的計數器編號,然後在廣告信裡面放進去一段計數器的HTML碼,就可以知道這次發送廣告信的成果如何,然後跟客戶收錢。

多棒啊,學術網路的主機和頻寬就被這樣子惡德商人利用了,而且還免費的喔,只需要在網頁上填寫一些假資料和免洗信箱,就不用花費自己的錢租用主機和頻寬,也沒有任何技術成本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好廣告信的有效統計,錢就這樣子賺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