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愚蠢的國稅局小故事

今天看到這一篇報導:要求提供資料遭拒 國稅局槓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節錄部分於下。

國 稅局方面則表示,之所以要.com與.com.tw所有營業人登記資料,是要清查他們是否在網路上進行電子商務,TWNIC是 網域名稱唯一註冊管理機構,這符合了「必要且唯一」的要件。另外,國稅局是要求提供.com與. com.tw營業人登記資料,並沒有要求.idv、.gov、.org等其他網域名稱,這也是符合比例原則的。

看到這段,我個人覺得國稅局沒知識也該要有常識。

先 就.com的部分來說,.com全世界都有提供註冊管理機構,台灣這邊都只是代理註冊機構,甚至連一台root server都沒有,根本就不是「必要且唯一」,會去國外註冊的公司,偉大的國稅局根本查不到,這是國稅局哪個蠢蛋提出來的餿主意?以後要註冊商業網址的 公司記得到國外註冊喔,這樣子愚蠢的國稅局就查不到了。

再來,.com.tw有規定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才能申請,看到下面的「國稅局是要 求提供.com與. com.tw營業人登記資料,並沒有要求.idv、.gov、.org等其他網域名稱,這也是符合比例原則的。」.... 針對商業公司網址要求提公司資料,在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這根本就是100%的要這些公司行號的資料,這是符合哪一 國的比例原則啊?講這話的官員回去把邏輯和數學好好的重新學一次。更何況.idv.tw的個人網址就沒有人營利賺錢嗎?要不要我提供一份.idv.tw有 營利賺錢的網址列表給偉大的國稅局參考參考?

最後,偉大的國稅局要到這些資料之後,是要怎麼用來查有沒有逃漏稅?打電話一個一個問「貴公司有沒有架網站做電子商務逃漏稅」嗎?每個網址都連過去看網頁嗎?還是把網址輸入到搜尋引擎去慢慢找證據?我挺好奇偉大的國稅局是要怎麼利用這些資料來查稅....

--
<大噓廣告時間>

來來來~ .idv.tw有營利賺錢的名單光碟一套只要新台幣一千萬,除了網址以外,連網站截圖畫面至少有五張,證據確鑿,保證用.idv.tw網址營利賺錢的人無法辯駁,額外收得的稅收和罰金絕對超過這光碟的價值喔。

現在我們開放五位會員打電話聯絡,哪五位會員?在國稅局有網路店家稅收業績壓力的官員,打電話進來,我們有八折優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