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本日新聞:博客來分析 大學生買書比中小學生少

本日新聞:博客來分析 大學生買書比中小學生少



真是相當武斷的一個新聞標題啊,內文寫得還真是鏗鏘有力。

我一年花在買各種書籍的費用,應該有六萬左右吧,其中在博客來買的費用,不到5%。

除了某些日文書得在日本網站上面買以外,我是個比較喜歡逛書店,享受看到什麼有興趣的書就買下去的樂趣,而且書店總是會有些實際有用的贈品,像是書套或是書袋,這點博客來就輸了。

再來是價錢的問題,一般我找得到的價錢就已經是八折,甚至是七五折或七折,網路上甚至還有六折書店,在單買一本書的情況下,博客來的價錢加上運費就變得比較貴,當然就不會在博客來買,而是就近找書店或是其他管道來買書了。

當然,某些書太冷門或是不好找的時候,博客來就是一個不錯的找書管道了,這點倒是值得讚賞。

我想,應該沒有小學生「常常」一年花六萬左右在買書吧?(參考書或是一綱N本的那種不算啊)

--
如果亮亮的圓盤子(博客來也有賣喔)也算的話,那我一年花在這上面的費用應該超過十萬... orz

6 則留言:

Faryne 提到...

我可是那種常常在博客來買書的人喔!
不過我一年沒買到六萬這麼多啦,
去年我花在書錢的費用大概是1~2萬左右。

我在博客來買書主要還是因為幾個原因:
1、方便!因為我家和上班的地點都距離書店有些距離,並不是特別想為了買書而去書店。
2、可以找到一些稀奇古怪的書。書店礙於店面的關係,擺的書實在不能算多,可選擇的選項也就不多了。

可是我也很喜歡那種在書店悠哉看書的感覺,只不過這要在我順路經過書店時,才有機會實現。

至於運費問題嘛,我都選擇一次購買的,這樣就可以因滿額而省一筆處理費了。

Alica 提到...

台灣環境跟美國不同,書店不見得比便利商店遠多少距離;要拿博客來類比Amazon來推導不同年齡層的閱讀習慣,本身就有問題。這種東西看過笑笑就好了吧?

再說你也不是大學生了,何必拿這個來說呢…… :p

slzzp 提到...

在我的生活圈裡面,書店都蠻近的,路程上也會經過書店。高中每星期都去光華報到,重慶南路每個月去晃一次,大學則是每個月上台北去掃,研究所後除了照樣回台北去以外,在新竹就更灑的更嚴重了... (默)

我大學的時候一年就花三萬多在書上面了... (挺)

Faryne 提到...

To alica大:
好咩,人家確實不是個學生啦!

有一點要澄清一下,
對我而言,
書店真的比便利商店遠多了,
像我住的地方都算近郊了,
有規模的書店(如:金x堂,這裡也只有x石堂了)都在距離20分鐘腳程(我沒有車,故用腳程記之)外的地方,
而我通勤也不大可能經過書店啊!
可是,我家不到幾步路的範圍內,就有至少兩家便利商店,
所以我會說出這種話,
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嘛。

我的回覆主要針對格主對網路書店的想法,
至於那個分析結果嘛,我本身就沒什麼興趣了,所以......。

真澄 提到...

._. 大驚,博客來的書我一直覺得很便宜啊!此情況只限79折又加上我能折20元折價券的情況下 XD

所以看到您說有六折網路書店,我也好想知道這是什麼...在下只知道七折的搜主義 (>_<)

butter 提到...

其實,我想到的是另一件事...在網路書店註冊,有多少人會乖乖填真實的出生年月日?如果在註冊當時,把出生年月日停留在系統預設值,那麼我就是一個0歲、買書的會員了。
所以這份新聞中的資料分析,我會解讀為:有很多七八年前在博客來註冊的人,現在買書買得蠻多的....乖乖寫真實出生年月日的人,可能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買得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