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公司的網路不通?種花電信又來了....

公司有三條線路,其中一條是10M/2M的FTTB線路,主要的網頁和網路電話都走這條線路。結果昨天晚上六點多的時候斷線,PPPoE一直都連不通,心 想:「種花電信又來了」,該不會又是種花電信機房那邊發春了吧,之前就偶爾發生PPPoE要固定IP的時候,要到61開頭的動態IP,得去修改另外一邊的 設定才會正常連通。

結果一直斷線到今天早上都還沒恢復,後來打電話去問種花電信,結果說是我們這邊不通,看了一下公司主機燈號是正常的,隨即去找大樓管理員借鑰匙,到地下室 的電信機房看看。一到機房門口,還沒開門就聽到裡面有持續的「嗶~~~~」聲,開了一看才發現是下面那顆飛瑞的機架式UPS在叫,接在這顆UPS上面的設備全 都斷電....大樓電力目前也正常,昨天晚上也沒跳電,啊這UPS是哪根筋不對勁.... -_- ....所幸重開之後就一切恢復正常了。

結論:下次網路有異常斷線的時候,記得先去樓下的房間聽看看有沒有奇怪的聲音,有的話就趕緊拿鑰匙破門而入捉姦在床^H^H^H^H重開設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