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肯德基的母親節廣告

女孩捧著花束:「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男孩捧著一桶全家餐:「我們一起來肯德基慶祝吧。」

女孩捧著花束:「有了肯德基媽媽最開心。」

大 家都知道,肯德基油炸的食品居多,廣告中的小男孩甚至抱著一桶裝了數塊炸雞的全家餐桶說出這個台詞。假設媽媽是在二十歲生下小孩,那小孩成人時,媽媽也 快將近四十歲了,以養生的角度來說,已經不適合吃這種油炸類的食品了,結果肯德基的廣告內容還這樣子呈現,這是在慶祝母親節?還是在殘害媽媽的健康?

當然有人會說去肯德基又不是一定吃炸雞之類的油炸類食物,可是其他的食物就一定無害嗎?先別拿吃的來說,光是飲料就沒有健康到哪裡去,汽水是碳酸類飲料,奶昔富含脂肪和不少糖分,紅茶和果汁可能是粉包沖出來的,咖啡煮那麼久也不健康,剩下的大概只能喝水了。

--
我個人雖然也挺喜歡吃這類型的食物,不過也只是偶爾吃一吃滿足口腹之慾。然而這個母親節廣告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反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