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兩片Mario的音樂CD

前陣子入手了兩片Mario的音樂CD:

Famicom (Nintendo) Sound History Series - Mario The Music
包含了一二三代,還有三個我沒玩過的Super Mario USA、Dr. Mario、Yoshi's Cookie共六個遊戲的配樂(並不是完全收錄,像是二代只有收錄Ending)。

我個人很喜歡三代的音樂,看到曲目知道三代有完整收錄,我就直接灑了下去... (默)


Mario & Zelda Big Band - Live CD
包含了Mario和Zelda這兩個遊戲系列配樂的Live演奏。

這一片我是在光華商場外面的某店家裡面看到的台灣進口奇蹟版(?),本來我是沒發現這一片的,偶然整排一片片拿起來看了一下才發現有Mario的音樂,而且是Live演出的CD(我個人蠻喜歡聽Live的,Sound Horizon Live DVD也很棒喔),反正奇蹟版的價錢也不貴,就乾脆灑一片回來聽。

這一片和Mario The Music相比其實不太公平,因為Live有其獨特的魅力存在,尤其是其中幾首我很喜歡:

01-Opening Theme Of Mario (Super Mario Bros 1)
開場的吉他獨奏很棒。
02-Opening Theme - Overworld theme (Super Mario 64)
整個場子熱鬧的氣氛就這樣子帶了起來。
06-Super Mario Bros 3 Ending Theme (Super Mario Bros 3)
比遊戲版本還要棒很多,尤其是管樂的演奏把遊戲Ending的感覺都做了出來。

(我沒有玩過Zelda,所以對Zelda很不熟,單就音樂本身來表達我的感覺)
09-The Legend Of Zelda - Taket of Wind - Title Theme (Legend Of Zelda The Wind Waker)
小提琴和曼陀鈴(應該是曼陀鈴吧,我是木耳 orz)表現出很輕柔搖曳的感覺,會說故事的一首歌曲。
16-Medley of the Legend Of Zelda (The Legend of Zelda)
17-Ending Theme of Super Mario Sunshine (Super Mario Sunshine)
18-Encore (Slider)(Super Mario 64)
這三首都好棒啊 :~~~~~
結果Mario The Music就這樣很無辜的被比了下去。╮(╯OO╰)╭

--
Mario & Zelda Big Band - Live CD這一片在光華商場外面的某家店裡還買得到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