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蜘蛛絲出在蜘蛛身上~

終於有人想到了:直徑1公分就能攔下747?蛛蛛絲質輕強韌 生技產品有前途,可是裡面所說的方式實在是太落後了!

今天老師在這裡重申一個最基本的概念:蜘蛛絲出在蜘蛛身上!要直徑夠粗的蜘蛛絲,當然要培養夠大的蜘蛛!看看這 Shelob 多符合生物科技的要求啊!

光是看 Shelob 和哈比人的比例,就可以大概推算出蜘蛛絲的直徑,一公分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啦,尤其是曾經被蜘蛛絲綑綁過的 Frodo (見左圖的左下方)更是強而有力的見證者,就算 Frodo 沒有被 Shelob 捅那一下,光是被蜘蛛絲綑綁起來,應該是無法獨自掙脫的。雖然先前在洞窟裡 Frodo 也有衝到 Shelob 的蜘蛛網中,可是那也是靠神兵利器砍斷蜘蛛絲才逃脫的。

題外話:洞窟裡的蜘蛛網這一幕,真是讓我文思泉湧,茅塞頓開啊~ 這麼好的陷阱設計真是(嗶~~~)不可或缺的題材啊~

--
蜘蛛網收割注意事項:
1. 請攜帶足夠的光源驅趕 Shelob。
2. 請結伴同行,以免發生危險。
3. 請自備利器,以免被蜘蛛網纏住而殉職。
4. 記得攜帶解毒劑,以免被 Shelob 捅到麻痺。(不過應該也來不及喝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