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神人] しも

ニコニコ動画上面有一個神人しも是做組曲有名的,目前有四個作品:
ニコニコ動画中毒の方へ贈る一曲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ニコニコ動画物語.wav
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

而以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這兩部最有人氣,都是百萬以上的點閱率。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到目前為止,是總點閱率排名第二的超強影片,改編改作版本相當多,目前最推薦的是交響曲編曲版的【完成版】大合奏~組曲『ニコニコ動画』。這首熱門的程度連 PTT 的 C_Chat 版都有一個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台湾人で大合唱,中央大學歌謠祭也有來了一場せっかくだから台湾人258人で一緒に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を歌ってみた!

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最早我看到的不是這個版本,當時的聲音品質還不是很好,所以就沒什麼注意。後來聽到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みんなで『流星群』を演奏してみた【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OFF】才發現這組曲不錯聽(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的編曲兼指揮KohMei也很厲害),點本家連結下去才發現這也是しも的作品,而且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後來在八王子市藝術文化會館的【☆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ホールで『流星群』を演奏してみた演奏相當令人感動。

今天通宵趕工之餘,聽到台灣人Ryo的二胡で【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試演奏,甚至還有【二胡RYO】演奏「ニコニコ組曲」 動画あり,不過早期收音不是很好,真是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