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偉哉!頭痛砍頭!腳痛砍腳!那屌痛就砍....

這真是太偉大了!

Subject: FW: 公文摘要:〈本中心為杜絕色情廣告氾濫之問題,即日起停止NEWS伺服器轉信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Date: Mon, 5 Nov 2007 11:29:57 +0800
From: 陳##

各位區網工作伙伴大家好,
中山大學NEWS伺服器轉信服務已停止,詳情請見附件。
中山區網中心 - 高屏澎區網中心

附件如下:

敬啟者:

主旨:本中心為杜絕色情廣告氾濫之問題,即日起停止NEWS伺服器轉信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說明:
教育部部長民意信箱接獲民眾檢舉,本校之提供之轉信服務,郵件內容大部分為色情廣告,為杜絕色情廣告氾濫問題,故自即日起停止NEWS伺服器轉信服務。

              承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承 辦 人:沈##

竟然就這樣停止NEWS伺服器轉信服務,這真是迅速有效治標的丁丁方法啊。 -_-

然後又有人再度投訴到教育部長信箱:

耳聞高屏澎區網中心(中山大學)關閉該中心提供 NEWS group 服務之伺服器,理由為「本中心為杜絕色情廣告氾濫之問題,即日起停止NEWS伺服器轉信服務」,恕本人實在無法理解此等理由為何會為諸位掌管教育重位的長官所接受。

NEWS group 僅為一中性服務,提供網路使用者發表言論,雖然在網路開放的現在,難免會遭有心人士利用散佈不恰當的言論(商業廣告、色情等),但解決之道應是有效管理,而非因噎廢食。否則同樣充斥各種垃圾信件的電子郵件服務,其「色情廣告氾濫」之程度不下 NEWS group,難道貴部(及其所屬各區網中心)也要因此停止電子郵件之服務?更甚者,整個網際網路/學術網路本身因為其開放性,本來就也難免有類似的情形,依照該中心之邏輯,是否乾脆停止該中心轄下所有的學術網路服務,「以杜絕色情廣告問題」?

此等邏輯,即便是一般百姓也知道最確切的形容為「鴕鳥心態」,而貴部及其轄下各單位,身負教育國民之重任,以此行動作為眾多國民之「身教」,是否恰當,望請三思。

註:該中心公告  http://bbs3.nsysu.edu.tw/txtVersion/Announce1.html

卻得到這樣的答覆:

您好:

關於您的來信,
我們詢問了高屏澎區網中心後得知,
高屏澎區網中心BBS之服務並未關閉,
由於該BBS轉信服務被亂用,
但仍有許多其他的BBS仍提供良好的服務,
為了使人力資源使用在重要的用途上,
僅關閉BBS中NEWS群組之轉信服務。

敬祝 學安

教育部 電算中心

實際的情況呢?

# telnet news.nsysu.edu.tw nntp
Trying 140.117.11.12...
telnet: connect to address 140.117.11.12: No route to host
telnet: Unable to connect to remote host

# ping news.nsysu.edu.tw
PING news.nsysu.edu.tw (140.117.11.12): 56 data bytes
92 bytes from 140.117.232.14: 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機器根本沒開機或是沒接線吧.....

教育部電算中心是在回什麼鬼東西啊? *翻桌*

3 則留言:

none 提到...

這回信人把 news 當成 bbs 的從屬服務啦?@_@

anton 提到...

(^ ^)/ (舉手)

我比較想用同樣的方式檢舉無名這個色群網站。讓學網從此禁連無名。

不過這樣很多人就不能測試他們的解相簿密碼程式了。

San-Yuan Chen 提到...

那這樣可能從祖國把 GFW 搬回來可能快一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