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本日新聞:體罰將從校園中消失! 立院通過:學生不應受任何處罰

本日新聞:體罰將從校園中消失! 立院通過:學生不應受任何處罰

我 個人是「不反對」體罰學生的,我認為體罰是教育過程中的必要之惡。這些立委這些官還有那些整天人本來人本去的愛心人士,一定沒有遇過頑劣不堪無法糾正的 學生,甚至是家長自己管不動就丟到學校來叫老師管的爛學生。這下好了,老師也不能用體罰來管教了,這種學生用講的他們就會聽嗎?看看阿扁老是在那邊打嘴砲講 「拼經濟拼經濟」的,還不是沒啥小路用?

J 老師說的好:「教育部只會叫老師拿出專業來解決,最好是跟警察講你要拿出你的專業來讓犯罪率為零。」我要是警察署長的話,一定下令看到一個罪犯就斃了一 個,保證沒多久犯罪率就會有效降低,根本不需要吃案或是搓掉事件。既然沒體罰了,那這種明顯不願受教的學生也就不必來了,家長自己領回去教,別來浪費國家 資源,也不會影響到願意受教唸書的學生。

--
突然覺得這是不是偉大政府的陰謀,用這招來逼走不願意退休的老師,甚至降低老師的數量,將來社會老年化加上生育率逐年減少的影響,就可以直接砍班甚至是砍學校,而不用擔心教育基層的反彈。 -_-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可能沒有經歷過動不動就打罰學生的老師。我國中遇過的老師,有一個在我們看來幾乎是神經病,中午某些人太吵就全體叫到操場,拿鋤頭後面的木柄打人,打到斷掉。

不過我是認為全面體罰與全面不體罰這兩者之間總是有些利弊得失,問題是我們掌控教育的人這樣做,是不是真的能確定利大於弊(不知道有沒有經過思考就是了)。

PS.我蠻反對學生(或任何人)遇到不合理對待就說「這是磨練」的人,不過這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slzzp 提到...

我國小國中唸的就是私立學校,當年的私立學校打得可兇了。

我自己就有被打過,不過習慣了就不覺得有什麼感覺了。一些家長管不動的爛人丟到學校來,這樣打和操倒是有壓下來的效果,至少就我個人的經驗來看,體罰是有其正面效果的。

Chi-Chuan Tsai 提到...

以前除了被打之外,還有鴨子走路,前幾天新聞中走十分鐘對以前來說,算是小case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