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使用率偏低 不意外...


報導文章在這裡。WIFLY相關網站在這裡

暫且先不論AP的無線電波是否對人體是否有害,無線網路應該是一種有需要就立刻可以連上線使用的服務,就像手機一樣,隨時可以撥打就通話,費用到月底才寄發帳單來討錢。

可是你看看WIFLY的網站,啥?用個無線網路還要這麼麻煩?我去中華電信弄個3G和網路卡都比WIFLY簡單多了(雖然我對3G的上網專用程式很感冒,怎麼這麼龜速啊),一個月還有850用到飽,基地台(3G or GPRS)的強度和使用範圍也比AP廣得多,這WIFLY實在令人興趣缺缺。

報導文章裡的最後一段也很好笑,既然都能用Skype了,幹嘛還要一個月花幾百塊用你這個VoIP啊?

--
我是有想到一個應用啦,請參考StarTrek的通訊徽章。只要解決通訊錄設定和語音辨識,除了網路互打通話以外,加上與一般電話互通,指向性發聲和收音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調整,當然,防水和待機久是基本需求。每個月照手機的方式來收費,一開始先推台北市,之後再慢慢往外推廣(佈設WIFLY?),到最後就可以拉住只需要簡單通話功能的人就有其市場。
這比那些什麼附加服務都有用得多,路過 7-11 電腦還跳廣告出來實在是很煩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