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安全簡單又方便的 yam揪便宜?

以下是在 yam揪便宜 的信用卡付款交易畫面


送出信用卡資訊後的畫面...


這畫面已經停了超過半小時,我對「安全簡單又方便」感到質疑... -_-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歷史帶給人類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學到教訓

收視大變革 有線、無線要分家


有個種花電信MOD的前車之鑑在那邊,竟然提這種方案出來,不知道是哪個天兵想出來的。

--
說實在的啦,有線台都比無線台好看多了,我爲什麼要花錢去看無線台?

貽笑大方的台北市議員

泳裝女星推花博? 北市:南明奈形象好


東洋寫真女星南明奈 花博宣傳惹爭議


在日本宣傳當然要找在當地知名度高的人,能參與麥當勞、可口可樂、第二大的日本電信au的活動,這種等級的在台灣還找不到一個咧。

這位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也太孤陋寡聞了,你不知道不代表別人也不知道。(喔,又是民進黨的,剛好我又看到濫情又理盲這篇...)

找找南明奈的廣告影片,還可以看到製藥公司ARAX(アラクス),大塚製薬的飲料子公司大塚ベバレジ(大塚ベバレジ)的廣告出演者列表,如果連跟這些人並列其上都叫做不知名的話,那我還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知名人物。(議員一定不知道上面的公司知不知名啦...)

「寫真女星」有什麼不好?至少人家可是真材實料腳踏實地的做她的工作,哪像某些衛道人士看到「寫真女星」就反,莫名其妙。

--
台北市政府這次幹得好!專業!
南明奈(minami-akina) 性感可愛 青春活力 美少女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時候到了?

今天一早出現的消息:成交手續費 收費說明_露天拍賣


比對一年前的一篇文章:露天引進大型零售商進入拍賣平台


根據露天拍賣的記錄,上線日是2006年9月25日,所以已經過三年了,開始想賺錢了?

[松果] 時空小奇兵

「時空小奇兵」是奇怪中文版的書名,原文是「遥かなる異郷ガーディアン」,在日本是1992-1994年間出版,中文版則是1994年一次出完。

詳細:
遥かなる異郷ガーディアン 1
遥かなる異郷ガーディアン 2
遥かなる異郷ガーディアン 3
遥かなる異郷ガーディアン 4



我大概在十年多前看了這部漫畫的1-3集,第4集卻一直沒看到過,成了我的怨念之一。所幸今天看到羅德咪長輩出清松果,立刻下訂晚上取果完成悲願... *升天*

這部漫畫算是實境遊戲類的劇情,遠早於大陸那一堆網路遊戲小說文。雖然有一些早在其他漫畫遊戲作品就出現過的設計,劇情也短了些(竟然只有四本就完結,而且作者還沒有繼續畫下去...),不過還是有讓我感動的地方,是一部我會推薦的漫畫作品。

--
前面會說這是奇怪中文版,是因為這中文翻譯和畫面處理上,根本就是奇蹟版時代的水準,比當時的東立大然還要糟多了。(註:正版時代開始於1992年)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松果] 孟庭葦 1990~1994 鑽石金選集

CD 封面


曲目


前天心血來潮,去 Y 拍找了一些年輕時還是窮苦學生灑不起的松果,就找到了這個一次滿足啊~~~ *升天*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某機器的照片...

正面照,機器是 5U 的機櫃殼。


左邊的面板打開,這邊裝了六顆硬碟,除了一顆750G的以外,都是1TB的。


後面的接線是這樣...


左邊的面板打開,這邊裝了五顆硬碟,三顆SCSI 18G和兩顆PATA硬碟,不過已經有一顆SCSI硬碟掛了。


後面的接線是這樣...


俯瞰著拍...


把中間的支架拆掉後...


插卡區... 沒錯,左邊那個是一顆 500G 的硬碟。
由左到右依序是硬碟,網路卡,顯示卡,SATA擴充卡Promise SATA150TX4,SCSI卡Adaptec 29160,吸風風扇。


主機板是技嘉的 GA-P43-ES3G。


內建六個SATA插槽,南橋上面另外加裝個散熱風扇。


CPU當然要加裝散熱風扇,北橋上面也有額外加裝。
CPU是Intel PD 640 3.2G/4M/800。


CPU風扇還特地去找全銅散熱片的。


當時RAM是裝1Gx4,不過現在上面是2Gx2了。


網路卡是Intel 82550 100Mb 網路卡,不用主機板上面的螃蟹卡。


顯示卡是S3 Trio64V+,S3的老卡不太會發熱,便宜又好用啊(我本來以為主機板上面有內建的,結果沒注意到就灑了...)。


不過現在這個機殼已經塞滿硬碟了,傷腦筋啊...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樂團] 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

之前在[神人] しも這篇提到了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這個團,今天在找演奏曲來聽的時候,突然想起來去看看有沒有新的作品。

【☆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を演奏してみた。
這... 演奏/編曲/拍攝/收音都遠不及【☆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ホールで『流星群』を演奏してみた啊... oroz

【☆ニコオケ☆】「神曲メドレー『二次元』」を演奏してみた
這是另外一團的演奏,如果編曲銜接得能再流暢些,收音也弄好一點就好了....

【☆ニコオケ☆】ホールで『東方21曲メドレー』を演奏してみた
喔喔,竟然是整個樂團演奏東方的音樂,這真是少見,平常常見的是獨奏居多,其次是二人合奏。【☆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ホールで『流星群』を演奏してみた的指揮兼編曲者KohMei在這團裡是吹奏 alto saxophone。

【☆ニコオケ☆】01.マーチ「時報」を演奏してみた【VirtualConcert】
【☆ニコオケ☆】02.みんなでみwなwぎwっwてwみた【VirtualConcert】
【☆ニコオケ☆】03.みんなで4:33を演奏してみた【VirtualConcert】
【☆ニコオケ☆】04.みんなで隣に…を演奏してみた【VirtualConcert】
上面這四首有設定播完後自動跳下一首,所以可以從第一首開始聽,這是管樂團的演奏。

第一段的時報是 nicovideo 整點報時會出現的音樂,之前在【☆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ホールで『流星群』を演奏してみた的開頭第一曲用時報音樂就已經覺得很不錯,沒想到竟然還可以編出這首更讚的版本。

第二段這首我不熟,略過,不過用ゆっくり唸腳本還蠻有笑點的。

第三段是有名的4'33",實際演出可以看John Cage "4'33"這個,既然是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的演出,那內容就不是人坐在那邊唉抖翻樂譜而已了... (略)

第四段這首出自THE IDOLM@STER MASTER ARTIST 07 三浦あずさ隣に・・・,這編曲相當不錯,可惜有獨奏的樂器收音不夠的缺點。最後ENDING的那首短演奏(安可曲?)沒有看到曲名,不知道出處也不確定是不是特地編寫出來的,我個人覺得這短短的一段比隣に・・・還要強而有力多了。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戳得漂亮,可是...... XD

道友放了這張圖出來:


這廣告台詞真是讚,可是網址連結好像放錯了。

# nslookup books.com.tw 168.95.1.1
Server: 168.95.1.1
Address: 168.95.1.1#53

*** Can't find books.com.tw: No answer

應該要放 www.books.com.tw 才對啊,連不上的網站跟關掉的網站有什麼兩樣.... XD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罄竹難書的 myegov 網站?

「eGov宅即便」 我的E政府服務全新改版上線


強者 z4l 對圈起來第一段的意見是「因為不是很好用~_~」,我個人相當同意,而且我針對圈起來第二段的意見是:

連網址都這麼落落長又難記,去註冊個 egov.tw 不是很簡單很方便嗎?

就算 egov 在 .tw 註冊單位TWNIC算是保留字,堂堂政府單位是不會行文過去申請註冊下來喔?

看看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民眾有什麼需求都簡單明瞭的列在第一頁,這才是一個好用的政府網站啊。

--
大概看了一下這個優服務 好生活 愛上我的E政府的網站.....


幹幹,一整個是用 flash 兜出來的網頁,還會自動放音樂,吃系統負荷還這麼重(CPU從0~2%一舉衝到60~75%,而且還是雙核都衝上去),電腦和頻寬不夠力的還不見得跑得動這個網站,這已經不是不好用的問題,而是可能不能用的問題了。

再看了一下內容... 這網站還犯了兩個網站設計的大問題。

首先,Google Analytics 之類的 javascript 語法應該要放在網頁最後面,以免影響網站其他內容的載入速度。

再來,這網頁上面的連結大部分是用 flash 做的,搜尋引擎一般是不會處理這種連結,各名人的連結頁面(像是瀨上剛頁面中間的兩個連結到政府網站的名稱和介紹)也就不會在第一時間進到搜尋引擎中,得要像前面這樣做一個連結過去,搜尋引擎才有機會連過去抓取內容來處理。

最後,雖然這不是列入網站設計的問題,可是這網站的內容只是個推廣(promote)用的導覽型網站,根本不是解決偉大E政府網站不好用的基本問題啊。

其他的哩哩落落小問題就不提了,專業的網站設計師都看得出來哪些地方不夠專業。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東方MAD] 東方發情祭

晚上在 C_Chat 無意間看到 [NICO] 東方發情祭 3D版 這一篇,讓我想起這畫面和歌合起來效果超棒的 MAD。

はんどぅさん原作的東方発情祭現在再生數已經突破百萬(賀!),配樂用的是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在1993年的單曲エロティカ・セブン,在2005年再版,看得懂畫面和日文以及了解東方人物之間的關係,就能夠了解這首歌的音效還可以跟畫面搭得剛剛好,好幾個笑點都是十分強而有力的啊。

東方発情祭を3Dで再現してみた?則是另有強者把原作以3D來表現,雖然有些狀況下有polygon互切和polygon接縫破圖的畫面,不過無傷大雅,而且很明顯是這作者是在展示3D的功力,把東方的人物一個個做出來展示火力(可參考【東方】グラビア百選【3Dカスタム少女】),這真是太浪費才能了啊~~~。

最讓我噴飯的是原作的自主規制海苔,在3D版變成自主規制黑箱... XD

--
はんどぅさん作品列表裡面還有不少,強力推薦東方豊乳祭?前編A東方豊乳祭?前編B這兩個,也是笑點滿檔、配樂很棒、嚴重作業妨礙的MAD,相當讓人期待後編啊......

前編A最後面有作者近況說明... 啥?忙著種田?這會不會太浪費才能了啊啊啊.... orz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導演請您搞清楚狀況啊...

1895首週票房 超越海角七號


這位先生,海角七號是倒吃甘蔗,票房悶很久才一飛沖天(好幾次)後來居上的。

要是你的電影第一週票房比海角七號還差的話,那也不用玩下去了......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神人] しも

ニコニコ動画上面有一個神人しも是做組曲有名的,目前有四個作品:
ニコニコ動画中毒の方へ贈る一曲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ニコニコ動画物語.wav
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

而以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這兩部最有人氣,都是百萬以上的點閱率。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到目前為止,是總點閱率排名第二的超強影片,改編改作版本相當多,目前最推薦的是交響曲編曲版的【完成版】大合奏~組曲『ニコニコ動画』。這首熱門的程度連 PTT 的 C_Chat 版都有一個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台湾人で大合唱,中央大學歌謠祭也有來了一場せっかくだから台湾人258人で一緒に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を歌ってみた!

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最早我看到的不是這個版本,當時的聲音品質還不是很好,所以就沒什麼注意。後來聽到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みんなで『流星群』を演奏してみた【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OFF】才發現這組曲不錯聽(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的編曲兼指揮KohMei也很厲害),點本家連結下去才發現這也是しも的作品,而且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後來在八王子市藝術文化會館的【☆ニコニコオーケストラ☆】ホールで『流星群』を演奏してみた演奏相當令人感動。

今天通宵趕工之餘,聽到台灣人Ryo的二胡で【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試演奏,甚至還有【二胡RYO】演奏「ニコニコ組曲」 動画あり,不過早期收音不是很好,真是可惜。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神作] はる☆すた

今天在翻ニコニコ動画ランキング的時候,發現以前看過的一個 MAD
【ニコニコ動画】はる☆すた(完成)

這是作者用 photoshop 兩個月畫了 1569 張涼宮ハルヒの憂鬱版本的擬似鉛筆作畫畫面,做成らき☆すた的OP MAD影片。

然後有強者做出上色版:
【ニコニコ動画】はる☆すた【着色完成】画質向上版

還附贈了上色製作過程:
【ニコニコ動画】【リクエストに】はる☆すた 色塗り工程の紹介【お答えして】

竟然花了 131 天!連製作過程的影片都可以做得這麼好看又好聽啊~

--
要是因為nicovideo改變政策來大砍MAD而消失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備份完畢)。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這是詐騙網頁耶~

愛普生 EPSON C1100 ~彩色雷射印表機含網卡~好禮贈送 1元起標~~~


難得看到這麼優良的範例,下半部的連結都是連到詐騙帳號密碼的網站。

賣家還是評價還算高的,可能也是被詐騙帳號密碼的受害者,或是中了木馬後門導致帳號密碼外洩的,也有可能是養很久的帳號,肥了就宰了做詐騙用。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啥?飛輪有這麼耐用?

晚上在看有關台中市五權西路的那家單車倉庫....這主題的時候,看到一段文字是這樣寫的:

太平宅車男 wrote: 我的飛輪跑快5000了 就要爆炸了
bikemonk: 才5000km就要換了? 這位大哥您是怎麼騎的, 人家騎了三萬多公里也才換兩個飛輪, 飛輪並沒有這麼不耐用啊!

啥?飛輪有這麼耐用? @_@


(圖片取自我人生的第三台腳踏車--小黃瓜初號機,誕生!!)

當年我高中的時候是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因為撘公車(包括走路+等車+車程)單趟是九十分鐘起跳,而騎腳踏車只要四十分鐘就到學校,而且還不用擠公車,所以就這樣過了三年。

UrMap的地圖測量距離功能,大概估算了一下當年騎腳踏車上下學的路線,去程是8.6KM,回程是8.4KM,如果有跑其他地方的話(像是光華之類的),距離會比這個數字還要多,所以姑且一天的里程就當作是17KM。

就當年的印象,飛輪我用過兩種,牌子我根本沒去記,只記得便宜的是鐵做的,也有用過鋁做的,當然就貴個一兩百。鐵做的大概半年左右就得換一個,而鋁的最多只能撐到一年,而且是最小圈和次小圈的齒有斷掉或是磨損到會造成嚴重跳齒的時候才換,鏈條則是騎斷了就得換,大概三個月到六個月左右換一次。

回主題,大概算一下,我一年騎的里程大約是 17(km/day) * 6(day/week) * 20(week/semester) * 2(semester/year) = 4080(km/year),就算把其他零零落落的一起算進去,應該也不會超過 4500km/year,所以看到上面寫「三萬多公里也才換兩個飛輪」平均一個一萬多公里,覺得這真是差太多了,我明明騎四千多公里就得換掉了說....

--
車神大支> 好強 崩齒
無辜睡睡> 車神大支: 啥? 我以為齒騎到斷掉是正常的? @_@
車神大支> 無辜睡睡: 引擎扭力太大了
* 無辜睡睡 oroz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舉例也要舉好一點嘛,該寫清楚的還是要寫...

省錢→儲蓄→理財 致富之道


第一塊,雖然每個月只花費三、五千塊(就當作是上下班的公車錢,和基本生活用品支出),可是在這之外的隱性費用都是父母付出的,像是三餐、水、電、瓦斯、電話、網路、第四台之類的費用,如果房子是租的或是還在付房貸,這轉嫁到父母身上的費用就更多了,跟所謂的「繭居族」只有差在有出去工作賺錢而已。

第二塊,省了租屋費用,卻忽略了交通成本的增加,以及時間上的花費。

如果公司在台北市,把在台北市租屋的最優先考量就是離公司很近,甚至走路到公司上班﹔若是住到台北縣,運氣好的話公車一段票就能到,或是捷運20元的距離,每個月增加一千左右的交通費和單趟三十分鐘以內的時間(塞車另計)﹔運氣不好的可能得兩段票,甚至換公車、轉捷運或搭火車,那就可能增加約兩千甚至四、五千的交通成本,以及單趟三十分鐘以上到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塞車、等車、轉車時間另計)。

騎腳踏車上下班除了腳踏車的費用以外,以及一年大約會有兩千左右的維護費用﹔騎機車光是機車本身的價錢就五位數,油錢的花費則是看距離有多遠,一個月大概幾百塊左右(像我現在是單趟12KM,每週得加一次100元的92),一年維護費用可能是兩千到五千,以及牌照稅和強制責任險的幾千元費用﹔開車那就更不得了,新車價錢六位數,二手車可能五位數就買得到,油錢通常會花得比機車還多,住處和公司可能還得租或買停車位,除了牌照稅以外還有燃料稅,而且因為車子比較大,遇到塞車的時候就會比機車腳踏車還要久,不過汽車有快速道路甚至高速公路可以跑的話,那時間上就可能會比其他方式還要快。

捨台北市而住台北縣不見得比較省,要看地點和交通狀況而定。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過得舒服愉快,省那麼一點錢搞得將來自己身體壞掉爛掉是很不划算的。